網頁

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遊記.住宿】滿分的海德堡青年旅館Lotte Backpackers Hostel

入住時間:2016年11月11日,價格為女生宿舍一個床位25歐元

大概出發的兩週前才倉促決定了行程,上booking.com找青年旅館,看到9.4分的超高評價和大家的好評就馬上訂了(P.S. 在Tripadvisor上是接近5分滿分)。實際入宿之後深深感覺這個分數不是虛得,這是一間真的推薦馬上給他訂下去以免向隅的超棒旅館!

Lotte位於海德堡老城區的尾端,在城堡纜車隔壁,也就是城堡的腳下,步行到老街廣場和老橋都只需要大約五分鐘,其他老城區的景點也都能夠走路前往,來往火車站可以在旅館正前方搭公車直達,地理位置非常優異。 


外觀很樸素,有個漂亮的雙扇門。
 

這間房子在過去的大約五十年內都屬於一位叫做Lotte的女士,這位奶奶把房間租給海德堡的大學生。 在她過世後,現在的女主人Carmen接手,本身就是背包客的Carmen保留了部份Lotte的家具和屬於老奶奶的家居風格,並把房子改裝成現在的青年旅館,接待各地的旅客。

Carmen和旅館內所有的員工都非常親切,整間房子貼滿了照片、觀光情報、小秘訣等等,屋子佈置得很有生活感,很溫馨。我非常喜歡這間旅館的氣氛,觀光累了隨時可以回來坐一下,感覺就好像是在老城區裡有一個自己的家。



女生房的上下鋪

保留了一部分老家具

房間很乾淨舒適,每個房間有自己的主題顏色。入住會拿到三把鑰匙,大門的(大門到晚上10點不鎖)、房間的、置物櫃的。置物櫃可以放下滿大的背包,這也是我喜歡的一點,我沒有拖行李,所以老房子狹窄的樓梯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1. 充滿生活感的樓梯間,牆上都是留言和資訊
2. 乾淨的共用衛浴(二樓為淋浴間3間,廁所2間,三樓為衛浴2間)
3. 可愛的女生專用浴室,有吹風機和椅子


二樓的交誼廳,很有復古的感覺,有電腦可以使用,當然房子裡也有wifi




二樓和三樓的廚房

整間旅館最最最棒的就是這兩個機能萬全的廚房了,佈置乾淨而又古典,好像真的住家一樣。而廚房內有所有需要的東西:收納箱、冰箱、鍋碗瓢盆和杯子餐具、烤箱爐台、微波爐,甚至還有煮飯鍋和調味料,完全可以自己煮飯。女主人特別強調不要洗碗,只須放在旁邊的籃子,因為他們有洗碗機。

廚房中的熱水壺與茶包、咖啡機、麥片和牛奶都可以無限暢飲。不管是半夜肚子餓還是從城堡下山來需要歇腳,都可以輕鬆窩在起居室裡享用,非常有家的感覺。

浴室、廚房等等貼有許多手繪標示,走道上有觀光資訊、推薦店家、天氣預報等等。整間房子都保持得非常整潔,住在這裡的旅客也都很自律。在許多小細節中可以感覺到旅館經營團隊多麼用心讓旅行者賓至如歸,也可以感覺到他們對保存Lotte奶奶遺物的熱情(還有個小展示櫃放整修時找到的古董),這大概也是整間房子充滿著溫馨氣氛的最大原因。

我個人對於歐洲老公寓和老廚房情有獨鍾,借宿於此讓我得到非常大的滿足(還有羨慕XD),除了老房子地板吱吱叫怕吵到室友外,還真的很難找到什麼缺點。

任何尋找海德堡青旅的人都應該優先考慮這間旅館,不要說在海德堡,就算找遍全世界,這個價錢也很難找到比它更好的。如果有請務必告訴我,這是可以為了旅館去旅行的等級!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